标准搜索:

GB/T 18487.1-2001 电动车辆传导充电系统 一般要求

标准编号:GB/T 18487.1-2001
标准名称:电动车辆传导充电系统 一般要求
英文名称:Electric vehicle conductive charging system--Part 1:General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清华大学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1-11-12
实施日期:2002-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对充电设备的基本结构要求,即对供电装置和车辆连接的特性及操作环境的要求;对充电设备的技术要求及针对此要求电动车应有的特性;对供电电压和电流的要求。对充电模式功能的要求;电动车辆连接及对其接口的要求;对专用的插孔、连接器、插头、插座和充电电缆等的要求。本标准还规定了防电击保护等安全要求,但不包括与维护有关的其他安全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交流标称电压最大值为660V,直流标称电压最大值1000V(根据GB 156-1993)的电动车辆充电设备。   
  本标准适用于电动道路车辆充电的设备。   
  本标准不适用于发动机启动、照明和点火装置或类似用途的,家用或其他类似的蓄电池充电系统的充电设备。本标准也不适用于轮椅、室内电动汽车、有轨电车、无轨电车、铁路交通工具以及工业用载重车(如叉式起重车)等非道路用蓄电池充电系统的充电设备。本标准不涉及Ⅱ类车辆。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8487.2-2001 电动车辆传导充电系统 电动车辆与交流/直流电源的连接要求
下一篇:GB/T 18488.1-2006 电动汽车用电机及其控制器 第1部分: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