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3909.1-2009 无损检测 射线透视检测 第1部分:成像性能的定量测量

标准编号:GB/T 23909.1-2009
标准名称:无损检测 射线透视检测 第1部分:成像性能的定量测量
英文名称:Non-destructive testing - Radioscopic testing - Part 1: 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of imaging properti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山东山大奥太电气有限公司、上海英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盈泉钢制品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5-26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3909的本部分规定的规程能够应用在提供电子信号显示单元或者图像自动分析系统的所有射线透视系统上。通过对被认可的测量样本的响应来对该射线透视系统进行分析。测量工作宜在装备完善的实验室里进行。
  可以从测量结果中得到成像系统的成像性能。
  本部分不包括动态下的成像性能。

  GB/T 23909《无损检测 射线透视检测》分为三个部分:
  ——第1部分:成像性能的定量测量;
  ——第2部分:成像装置长期稳定性的校验;
  ——第3部分:金属材料X和伽玛射线透视检测总则。
  本部分为GB/T 23909的第1部分。
  本部分修改采用EN 13068-1:1999《无损检测射线透视检测 第1部分:成像性能的定量测量》(英文版)。
  本部分根据EN 13068-1:1999重新起草。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EN 13068—1:1999时,本部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如下:
  ——删除第2章,并将规范性引用文件EN 29241—2和EN 29241—3移至参考文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3908-2009 无损检测 接触式超声脉冲回波直射检测方法
下一篇:GB/T 23909.2-2009 无损检测 射线透视检测 第2部分:成像装置长期稳定性的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