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062-2009 环境管理 将环境因素引入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标准编号:GB/T 24062-2009
标准名称:环境管理 将环境因素引入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英文名称: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 Integrating environmental aspects into produc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标准化研究院、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10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阐述了有关将环境因素引入产品的设计和开发方面的概念和现行实践,这里的“产品”既包括商品,也包括服务。本标准适用于制定行业规范性文件,而不适用于作为认证和注册的规范。

  本标准等同采用国际标准IS0/TR l4062:2002《环境管理 将环境因素引入产品的设计和开发》(英文版)。
  为便于使用,本标准删除了IS0/TR l4062:2002的前言,增加了中文前言。
  对于IS0/TR l4062:2002引用的其他国际标准中已被等同采用为我国国家标准的,本标准采用我国国家标准代替对应的国际标准,其余未等同采用为我国国家标准的国际标准,在本标准中均直接引用。
  本标准由全国环境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07)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际铜业协会。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黄进、林翎、周仲凡、陈妙农、刘克、李燕、陈全、陈亮、陆韬。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050-2004 环境管理 术语
下一篇:GB/T 24100-2009 X、γ辐射屏蔽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