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128-2009 塑料防霉性能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24128-2009
标准名称:塑料防霉性能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Method for testing resistance of plastics to mol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加成助剂研究所、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金海三喜空调网业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6-15
实施日期:2010-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塑料材料及其管、棒、片和薄膜等制品的防霉性能测试,本标准适用于测定霉菌生长引起的塑料光学、机械及电性能变化的影响。

  本标准修改采用ASTM G21:1996(2002)《合成聚合物材料防霉性能测定标准惯例》(英文版)。
  本标准根据ASTM G21:1996(2002)重新起草。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ASTM G21:1996(2002)时,本标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已编入正文中,并在附录A中给出了这些技术性差异及其原因一览表以供参考。
  为便于使用,对于ASTM G21:1996(2002)还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a)“ASTM标准”一词改为“国家标准”;
  b)删除了ASTM G21:1996(2002)的说明;
  c)删除了ASTM G21:1996(2002)的出版注释;
  d)删除了ASTM G21:1996(2002)的引用标准注释;
  e)增加了国家标准的前言;
  f)删除了ASTM G21:1996(2002)的英寸、华氏(°F)等单位;
  g)删除了关键词。
  本标准的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塑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老化方法分技术委员会(SAC/TC IS/SC 5)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加成助剂研究所、广州合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金海三喜空调网业有限公司、上海环谷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远康企业有限公司、北京崇高纳米科技有限公司。
  本标准参加起草单位:上海市工业微生物研究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欧阳友生、彭红、王浩江、宁凯军、李杰、洪贤良、陶志清、谢振平、陈仪本、朱艳静、李毕忠。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127-2009 塑料抗藻性能试验方法
下一篇:GB/T 24129-2009 胶鞋、运动鞋外底不留痕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