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259-2009 石油天然气工业 管道输送系统

标准编号:GB/T 24259-2009
标准名称:石油天然气工业 管道输送系统
英文名称: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 - Pipeline transportation system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华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油气调控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7-10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石油天然气工业中管道输送系统的设计、材料、施工、试验、操作、维护及报废等方面的要求并提出建议。
  本标准适用于陆上及近海管道系统。它们连接生产井、采油厂、处理厂、炼油厂和储存设施,包括建设在上述设施范围内的用于连接目的的任何一段管道。本标准所适用的管道系统范围见图1所示。
  本标准适用于硬质金属管道。不适用于柔软的管道或其它材料的管道,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等。
  本标准适用于所有新建管道系统,也可适用于现有管道的改造工程。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可以追溯应用于已有的管道系统。
  本标准描述管道系统的功能性要求,并对其安全设计、施工、试验、操作、维护以及报废等提供依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258-2009 石油天然气工业 技术规范的内容与编写
下一篇:GB/T 24261.2-2010 石油海上数字地震采集拖缆系统 第2部分:水听器拖缆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