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404-2009 化妆品中需氧嗜温性细菌的检测和计数法

标准编号:GB/T 24404-2009
标准名称:化妆品中需氧嗜温性细菌的检测和计数法
英文名称:Enumeration and detection of aerobic mesophilic bacteria in cosmetic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9-30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化妆品中需氧嗜温性细菌的常规检测和计数方法,可经需氧培养后对琼脂培养基上的菌落计数或经增菌后有无细菌生长。
  本标准可能不适用于某些难溶于水的产品和清洁累用品等样品的检验,可用被证实具有相同效果的其他试验方法替代。

  本标准等同采用ISO 21149:2006《化妆品 微生物学需氧嗜温性细菌的检测和计数》(英文版)。
  本标准等同翻译ISO 21149:2006。
  为便于使用,本标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a) 删除国际标准的前言。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均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进出口食品安全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45)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顾鸣、韩伟、苗丽、赵宏、杨捷琳、靳海彤。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403-2009 金枪鱼罐头
下一篇:GB/T 16983-1997 化学试剂 二氯甲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