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624-2009 绝缘套管 油为主绝缘(通常为纸)浸渍介质套管中溶解气体分析(DGA)的判断导则

标准编号:GB/T 24624-2009
标准名称:绝缘套管 油为主绝缘(通常为纸)浸渍介质套管中溶解气体分析(DGA)的判断导则
英文名称:Insulated bushings - Guide for the interpretation of dissolved gas analysis(DGA)in bushings where oil is the impregnating medium of the main insulation(generally paper)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电瓷研究所、南京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绝缘子避雷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泰龙特种陶瓷有限责任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1-15
实施日期:2010-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溶解气体分析(DGA)判断的导则,专门针对在用套管,这些套管的主绝缘(通常为纸)用符合 IEC 60296:2003 的矿物绝缘油浸渍。
  本标准适用于在用的充油和油浸纸套管。

  本标准修改采用IEC 61464:1998《绝缘套管油为主绝缘(通常为纸)浸渍介质套管中溶解气体分析(DGA)的判断导则》及其修改件1(2003)(英文版)。
修改件的内容已编人正文中并在它们所涉及条款的页边空白处用双垂线(II)标识。
  本标准和IEC 61464:1998相比,做了以下修改,修改之处用垂直单线(I)在它们所涉及的章条的页边空白处标识:
  ——根据国内对变压器油的检验实践,在表1中增加了注:变压器油在存放、运输过程中,或在某些特殊条件下也可能会产生极微量乙炔,不属于特征故障所致。
  ——用了采用国际标准的国家标准。
  为便于使用,本标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a)用小数点“.”代替作为小数点的逗号“,”;
  b)“本技术报告”一词改为“本标准”;
  c)删除IEC 61464:1998的前言。
  本标准的章条编号和IEC 61464:1998完全一致。
  本标准的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绝缘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80)归口。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623-2009 高压绝缘子无线电干扰试验
下一篇:GB/T 24625-2009 变频器供电同步电动机设计与应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