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955.3-2010 船舶和海上技术 艏向发送设备(THDs) 第3部分:GNSS原理

标准编号:GB/T 24955.3-2010
标准名称:船舶和海上技术 艏向发送设备(THDs) 第3部分:GNSS原理
英文名称:Ship and marine technology - Transmitting heading devices ( THDs ) - Part 3: GNSS principl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公告
起草单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09
实施日期:2010-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符合经修正的《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第V章要求的,采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原理作为发送艏向信息的设备的结构、性能和试验。
  本部分是GB/T 24955《船舶和海上技术艏向发送设备(THDs)》的第3部分。
  本部分等同采用ISO 22090—3:2004《船舶和海上技术 艏向发送设备(THDs) 第3部分:GNSS原理》(英文版)。
  本部分等同翻译ISO 22090—3:2004。
  本部分相对于ISO 22090-3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前言和引言部分未纳入;
  ——“本国际标准”一词,在本部分中改为“本部分”;
  ——引用标准根据国家标准进行了对应的调整;
  ——标识小数的“,”改为“.”;
  ——纳入了国际标准化组织2005年对ISO 22090-3:2004的勘误内容;
  ——表述方式按照GB/T 1.1—2000的规定做了编辑性修改。
  本部分的附录A、附录B为资料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海洋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航海仪器分技术委员会(SAC/TC 12/SC 5)归口。
  本部分起草单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康元、李传明。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955.2-2010 船舶和海上技术 艏向发送设备(THDs) 第2部分:地磁原理
下一篇:GB/T 24957-2010 冷冻轻烃流体 船上膜式储罐和独立棱柱形储罐的校准 物理测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