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SH/T 0721-2002 润滑脂摩擦磨损性能测定法(高频线性振动试验机法)

标准编号:SH/T 0721-2002
标准名称:润滑脂摩擦磨损性能测定法(高频线性振动试验机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measuring friction and wear properties of lubricating grease using a high-frequency linear-oscillation (SRV) test machine
发布部门: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一坪润滑油分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2-05-31
实施日期:2002年7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在高频线性振动下用高频线性振动试验机(SRV)测定润滑脂摩擦系数和磨损性能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在给定温度和负载条件下测定润滑脂的摩擦系数和磨损性能。本标准方法的试验条件为:室温~280℃温度范围,负荷200N,频率50Hz,冲程振幅1.00mm,持续时间为2h。如有特殊要求也可采用其他条件:负荷10N~1400N,频率5Hz~500Hz,冲程振幅0.1mm~3.3mm。
  本试验方法的精密度是以规定参数和50℃、80℃的试验温度为基础建立的。试验测定并报告试验球上的平均磨痕直径和摩擦系数。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SH/T 0720-2002 汽油中含氧化合物测定法(气相色谱及氧选择性火焰离子化检测器法)
下一篇:SH/T 0722-2002 润滑油高温泡沫特性测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