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011-2001 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2008版]

标准编号:GB 50011-2001
标准名称:建筑抗震设计规范 [2008版]
英文名称:Code for seismic design of building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1-07-02
实施日期:2008年7月30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根据建设部落实国务院《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的要求,依据地震局修编的灾区地震动参数的第1号修改单,相应变更了灾区的设防烈度,合计改动29条,其主要内容如下:
  1. 灾区设防烈度变更,涉及四川、陕西、甘肃三省。
  2. 材料性能按产品标准修改,其中有强制性条文1条。
  3. 强制性条文15条。主要涉及设防分类和建筑方案设计;删去关于隔震、减震适用范围限制的规定1条;新增涉及结构构件基本要求、预制装配式楼盖、山区场地、非结构构件、楼梯间、专门的施工要求8条。
  4. 其他修改8~9条,涉及坡地、单跨框架、土木石民居构造措施,以及楼梯参与整体计算等。
  本规范中下划线为修改的内容,修订说明列在相应的条文说明的后面。
  本规范局部修订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71号公告批准、发布,自2008年7月30日起实施,经此次修改的原条文同时废止。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118-2010 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119-2003 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