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185-2010 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GB 50185-2010
标准名称: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acceptance of construction quality of industrial equipment and pipeline insulation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5-31
实施日期:2010年12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的通知》(建标[2006]136号)的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和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会同有关单位在《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GB 50185—93的基础上修订完成的。
本规范在修订过程中,规范编制组经广泛的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修订本规范,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9章和5个附录,主要内容是总则、术语、基本规定、材料、附件安装、绝热层的施工质量验收、防潮层的施工质量验收、保护层的施工质量验收、工程验收等。
本规范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是:
1.增加了对“检验批”的术语规定。
2.增加了对“检验批”的质量验收规定,提高了检验批中对允许偏差抽检点实测值的规定。
3.增加了第4章“材料”一章,并对各种材料现场抽样检测的内容作了适当的调整。
4.增加了“附件安装”一章。
5.增加了“嵌装层铺法”、“涂抹法”、“金属反射绝热结构”及“管中管”的绝热层质量验收的规定。
6.删除了“毡、箔、布类保护层”一节,增加了“非金属保护层”一节。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负责日常管理,由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018-2002 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技术规范 [2005版]
下一篇:GB 50186-1993 港口工程基本术语标准 [20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