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272-2009 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标准编号:GB 50272-2009
标准名称: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construction and acceptance of forging-press equipment installation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19
实施日期:2009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二OO二~二OO三年度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03]102号)的要求,由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对《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72—98进行修订而成。
在修订过程中,修订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近十年来机械设备安装的实践经验,开展了专题研究,参考了国内外大量文献和工程资料,在广泛征求全国有关单位和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反复讨论、修改完善,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
1.修改了规范相应章、节的名称,调整了锻压机机型的分类,增加了新的机型,淘汰了蒸汽、空气自由锻锤。
2.修改了原规范几何精度检验的方法和允许偏差。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负责日常具体管理,由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271-2009 金属切削机床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下一篇:GB 50272-1998 锻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20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