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83-2009 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83-2009
标准名称:化工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n of chemical industry projec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 主编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19
实施日期:2009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函[2005]124号)的要求编制,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全国化工环境保护设计技术中心站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
本规范在编制过程中,编制组总结了我国化学工业多年来在环境保护设计、运行方面的经验,结合国内、外化工环境保护的先进技术和先进理念并考虑了我国的具体国情,结合国家总体的环保要求,从编制依据、污染防治原则、执行的国家标准、对污染物处置技术的要求等方面,都作了具体规定,对清洁生产工艺和总量控制等新的环保要求方面也作了相应的规定。
本规范共10章,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设计内容,厂址选择与总图布置,废气防治,废水防治,固体废弃物处置,噪声防治,环境监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负责日常管理,由全国化工环境保护设计技术中心站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482-2009 铝加工厂工艺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484-2008 石油化工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