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86-2009 钢铁厂工业炉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86-2009
标准名称:钢铁厂工业炉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industrial furnaces in iron & steel work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主编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2-23
实施日期:2009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函[2005]124号)的要求,由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
在编制过程中,本规范编制组认真总结了我国50多年来,特别是近20年来工业炉设计和生产使用方面的经验,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讨论修改,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分8章,包括总则、术语、轧钢加热炉、轧钢热处理炉、金属制品热处理炉、工业炉燃料及燃烧设备、工业炉烟气余热回收及其装置、安全卫生与环境保护等。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0485-2009 微灌工程技术规范
下一篇:GB 50487-2008 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勘察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