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92-2009 聚酯工厂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92-2009
标准名称:聚酯工厂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PET pla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19
实施日期:2009年11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函[2005]124号)的要求,由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
在编制过程中,规范编制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总结了我国近三十年来聚酯工厂建设的经验,特别是近年建设国产化装置聚酯工厂在设计、施工、生产方面的经验和教训,并广泛征求了生产、设计、施工方面专家的意见,最后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共13章和2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工艺设计,工艺设备,工艺设备布置,管道设计,辅助生产设施,自动控制和仪表,电气和电信,总平面布置,土建,给水排水,暖通和空调等。本规范侧重于工艺、设备和自控专业内容的规定,其他各专业仅针对聚酯工厂特点作相应规定。
本规范中以黑体字标志的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对强制性条文的解释,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负责日常管理,由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491-2009 铁矿球团工程设计规范
下一篇:GB 50493-2009 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规范 [20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