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94-2009 城镇燃气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94-2009
标准名称:城镇燃气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City Gas
发布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起草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3-31
实施日期:2009年8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2005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一批)〉的通知》(建标函[2005]84号)的要求,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而成的。
本规范在编制过程中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国内外科研成果和大量实践经验,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审查定稿。
本规范的主要技术内容是:总则、术语、基本性能规定、燃气质量、燃气厂站、燃气管道和调压设施、燃气汽车运输、燃具和用气设备等。
本规范全部条文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本规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管理和解释,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负责具体技术内容的解释。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493-2009 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规范 [2012版]
下一篇:GB 50495-2009 太阳能供热采暖工程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