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0085-2007 喷灌工程技术规范(2012版)

标准编号:GB/T 50085-2007
标准名称:喷灌工程技术规范(2012版)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sprinkling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北京研究生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7-04-06
实施日期:2007年10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根据建设部公告第624号文批准发布,编号为GB/T 50085-2007,自2007年10月1日起实施。原《喷灌工程技术规范》GBJ 85-85同时废止。
  本规范是对原规范的修订,修订后共分11章,主要内容有:总则、术语和符号、喷灌工程总体设计、喷灌技术参数、管道水力计算、设备选择、工程设施、工程施工、设备安装、管道水压试验、工程验收等。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有:
  1. 在总则中增加了对承担喷灌工程设计与施工安装单位的资质要求和喷灌工程采用材料设备的质量要求,以及主要引用标准等内容。
  2.增加了术语一章,将原规范附录中17个名词解释充实、完善为22条术语并入本章。
  3.在喷灌工程总体设计一章中,增加了系统选型一节,强调了根据多种因素因地制宜选型的主要原则,并规定了各类系统的适用条件。
  4.在喷灌技术参数一章中,对原规范规定的10个参数进行了充实,并划分为基本参数、质量控制参数、设计参数和工作参数四节;对喷灌工程灌溉设计保证率、设计日灌水时间等进行了完善,并增加了一天工作位置数、同时工作喷头数等参数。
  5.在管道水力计算一章中,补充了水锤压力验算的部分。
  6.考虑设备选择和工程设施的各自特点,将原规范第五章设备选择与工程设施分解为设备选择、工程设施两章,并按系统组成进行编写,对内容进行了较多的补充、完善。
  7.在设备安装一章中,将原规范中金属管道安装、塑料管道安装、水泥制品管道安装合并为管道安装,并增加了喷灌机的安装规定。
  8.在管道水压试验一章中,对不同材质管道耐水压的试验压力作了规定,并对渗水量试验要求进行了充实、完善。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农业、林业、牧业及园林绿地等喷灌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及验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084-2001 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 [2007版]
下一篇:GB 50086-2001 锚杆喷射混凝土支护技术规范 [20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