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098-2010 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DL/T 5098-2010
标准名称: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processing system for sand and stone of hydropower engineering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27
实施日期:2010年12月15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应遵循的设计原则、设计方法和要求。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2008年行业标准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8)1242号)的要求,对DL/T5098-1999《水电水利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导则》进行修订,并更名为《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规范》。
  DL/T5098—1999于1999年10月发布实施以来,对指导我国大、中型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水电工程建设规模的扩大,砂石加工系统的设计、施工及运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对混凝土骨料、垫层料及反滤料等的产量和质量,以及施工区的环境?护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总结水电工程砂石加工系统设计经验,提高设计水平,保证设计质量,使其适应当前砂石加工技术发展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对DL/T5098-1999进行修订是必要的。
  与DL/T5098-1999相比,本标准修订的主要内容有:
  ——修改完善了料场开采运输的条款;.
  ——增加了砂石加工系统生产规模的确定方法;
  ——修改完善了人工砂石加工工艺的条款;
  ——增加了长距离带式输送机的内容;
  ——增加了土建结构设计的内容;
  ——增加了给排水及废水处理的内容;
  ——增加了供配电及计算机监控的内容;
  ——补充了环境保护与节能的内容;’
  ——增加了砂石加工系统生产规模等7个附录。
  本标准实施后代替DL/T5098-1999。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附录C、附录D、附录E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的附录F、附录G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提出。
  本标准由能源行业水电工程技术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并?责解释。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谭建平、龚德红、常作维、陈伟、石青春、文杰、宋立新、向孟春、朱传喜、柴华、杨蕾、黎思幸。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1109-2009 输电线路张力架线用张力机通用技术条件
下一篇:DL/T 5004-2010 火力发电厂试验、修配设备及建筑面积配置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