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317-2010 继电保护设备标准化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DL/T 317-2010
标准名称:继电保护设备标准化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Standardization design criterion of relaying protection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华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四JIf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09
实施日期:2011年5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微机型继电保护装置在我国电力系统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极大地促进了继电保护运行管理水平的提高。同时不同厂家保护装置的输入输出量、连接片(压板)、端子、报告和定值等不统一、不规范的问题日渐凸显,给继电保护运行、维护和管理等带来较大困难,有必要对微机型保护装置技术原则、保护配置原则以及相关的二次回路等的标准化设计进行规范。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J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电网运行与控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华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中国南方电网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四JIf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南电力设计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华北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电力试验研究院、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本标准起草人:牛四清、王宁、舒治淮、马锁明、舒双焰、陈志蓉、李天华、冯家茂、张巧玲、邓小玉、李钢、周栋骥、郑玉平、黄少锋、彭世宽、郭效军、李瑞生。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316-2010 电网水调自动化功能规范
下一篇:DL/T 324-2010 大坝安全监测自动化系统通信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