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7352-2008 利用电离辐射源的电测量系统和仪表

标准编号:GB/T 7352-2008
标准名称:利用电离辐射源的电测量系统和仪表
英文名称:Electrical measuring systems and instruments utilizing ionizing radiation source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核工业标准化研究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7-02
实施日期:200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代替GB/T 7352-1987《利用放射源的电测量仪表》。
  本标准规定了利用电离辐射源的电测量系统和仪表的术语、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本标准适用于利用电离辐射源的电测量系统和仪表 可为制定有关产品标准提供基础,也可作为制造厂与用户之间签订协议的指南。
  本标准与GB/T 7352-1987 的主要差别如下:
  ——标准名称改为《利用电离辐射源的电测量系统和仪表》;
  ——更新和增添了规范性引用文件(见第2章);
  ——按IEC 60476增添了术语和定义(见第3章);
  ——增加了电磁兼容性的要求(见4.1.4.4);
  ——增加了“检验规则”一章,对出厂检验和型式检验作了原则性的规定,为制定具体的产品标准提供了依据(见第6章);
  ——增加了“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一章,使标准的结构完整(见第7章);
  ——删除原标准的附录A 和附录B;
  —— 附录A中放入IEC 60476:1993第4.2中的特性。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7167-2008 锗γ射线探测器测试方法
下一篇:HG/T 2231-1991 石油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