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7409-2010 医学实验室能力验证的应用

标准编号:GB/T 27409-2010
标准名称:医学实验室能力验证的应用
英文名称:Application of proficiency testing in the medical laboratory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卫生部科技教育司、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14
实施日期:2011-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检验能力验证结果的系统方法,分析不满意能力验证结果,包括可能发生的问题类型。
  本标准适用于从事医学检验的实验室(包括床旁检验),帮助医学实验室利用能力验证结果(包括满意和不满意)改进实验室质量管理工作。
  本标准给出了能力验证提供者对能力验证报告进行分析和结果解释的指南。
  本标准给出了管理机构和认可机构对医学实验室能力验证管理的指南,包括对结果的评估、分析不满意结果产生的影响和发生的根本原因、制定补救措施和纠正措施等。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110-2008 商店购物环境与营销设施的要求
下一篇:GB/T 27410-2010 消费类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检测实验室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