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24512.2-2009 核电站用无缝钢管 第2部分:合金钢无缝钢管

标准编号:GB 24512.2-2009
标准名称:核电站用无缝钢管 第2部分:合金钢无缝钢管
英文名称:Seamless steel tubes and pipes for nuclear power plant - Part 2: Alloy steel seamless tubes and pip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东管电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10-30
实施日期:2010-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核电站用无缝钢管的分类、代号、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技术要求、订货内容、检验和验收、包装、出厂文件、运输及贮存。
  本部分适用于制造核电站非核级设备承压部件用合金钢无缝钢管。

  本部分的5.1.2、5.2.2、5.3.1.2、5.3.2.1、5.5、5.7、6.1.2、6.1.3、6.2.2.2、.2为推荐性的,其余为强制性的。
  GB 24512《核电站用无缝钢管》的预计结构及名称如下:
  ——第1部分:碳素钢无缝钢管;
  ——第2部分:合金钢无缝钢管;
  ——第3部分:不锈钢无缝钢管。 本部分为GB 24512《核电站用元缝钢管》的第2部分。本部分参照EN 10216—2:2002《压力用途的无缝钢管交货技术条件第2部分:规定高温性能的非合金钢和合金钢钢管》及《ASME锅炉及压力容器规范第Ⅱ卷A篇铁基材料》2007版中的SA-213M《锅炉、过热器和换热器用铁素体和奥氏体合金钢无缝钢管规范》和SA-335M《高温用铁素体合金钢无缝钢管规范》制定。
  本部分的附录A为资料性附录。
  本部分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提出。
  本部分由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83)归口。
  本部分起草单位:攀钢集团成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东管电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本部分主要起草人:郭元蓉、成海涛、晏如、黄颖、赵彦芬、李奇、董莉、薛飞、吴洪、刘刚、于洋。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24512.1-2009 核电站用无缝钢管 第1部分:碳素钢无缝钢管
下一篇:GB/T 24513.1-2009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室内大气低腐蚀性分类 第1部分:室内大气腐蚀性的测定与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