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261-2011 钢制球形储罐型式与基本参数

标准编号:GB/T 17261-2011
标准名称:钢制球形储罐型式与基本参数
英文名称:Steel spherical tanks type and dimension data base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化学工程公司、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12-30
实施日期:2012-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钢制球形储罐的型式与公称容积、球壳内直径、球罐基础中心圆直径、支柱底板底面至球壳赤道平面的距离、支柱根数、球壳分带数、各带球心角及各带分块数等基本参数。
  本标准适用于石油、化工、冶金、城镇燃气等工业用储存气体和液体物料的以赤道正切柱式支撑的球罐。
  本标准代替GB/T17261—1998,与GB/T17261—1998相比,主要变化如下:
  ——将最大公称容积由10000m3 扩大到25000m3;
  ——将球罐型式由8种增加到10种,球罐体积规格由14种增加到20种;
  ——将支柱底板底面至球壳赤道平面的距离加高200mm 或400mm;
  ——根据钢板规格,调整了球壳分带数、各带分块数和各带球心角。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17018-2011 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划分
下一篇:GB 17589-2011 X射线计算机断层摄影装置质量保证检测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