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1411.2-2009 石油天然气工业井下设备 人工举升用螺杆泵系统 第2部分:地面驱动装置

标准编号:GB/T 21411.2-2009
标准名称:石油天然气工业井下设备 人工举升用螺杆泵系统 第2部分:地面驱动装置
英文名称:Downhole equipment for 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 - Progressing cavity pump systems for artificial lift - Part 2: Surface-drive system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石油机械厂、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油工程研究院、大庆油田力神泵业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4-02
实施日期:2010-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对石油天然气工业使用的螺杆泵地面驱动装置的设计、设计验证和有效性、制造和数据控制、性能评价和维修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本部分适用于满足地面驱动装置定义的产品。同时,附录提供了刹车系统的选择、安装、操作以及抽油杆的选择和使用等信息。
  除了整体设计,本部分不涵盖以下设备:底部驱动系统、抽油杆、光杆卡瓦、密封盒、电控设备、仪表、外部电源转换设备、辅助设备(如皮带、皮带轮和设备护罩)。其他标准里可能会覆盖这些设备的内容。

  GB/T 21411《石油天然气工业井下设备人工举升用螺杆泵系统》分为二个部分:
  ——第1部分:泵;
  ——第2部分:地面驱动装置。
  本部分为GB/T 21411的第2部分。
  本部分修改采用ISO l5136—2:2006《石油天然气工业人工举升用螺杆泵系统第2部分:地面驱动系统》(英文版)。
  本部分与IS0 15136-2:2006的技术差异为:
  ——删除7.3 e)中的“最大工作转矩”;
  ——将7.3 f)中“最大输入功率”改为“额定功率”;
  ——对于本部分引用的其他国际标准中有被修改或等效采用为我国标准的,本部分引用我国的这些国家标准代替对应的国际标准。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4610-2008 塑料 热空气炉法点着温度的测定
下一篇:GB/T 10082-2010 重型轨道车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