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449-2011 声学 轨道车辆内部噪声测量

标准编号:GB/T 3449-2011
标准名称:声学 轨道车辆内部噪声测量
英文名称:Acoustics - Measurement of noise inside railbound vehicle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节能环保劳卫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劳动保护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12-30
实施日期:2012-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铁路车辆或其他各种轨道车辆内部噪声级和频谱的测量条件,以便获得可再现和可比较的测量结果。但不包括运行中的轨道维护车辆。
  
  本标准适用于:型式试验;周期性监督检验;常规噪声测试。
  
  结果可用于:表征这些车辆的内部噪声;比较特定轨道路段不同车辆的内部噪声。
  
  本标准规定的测试方法一般为工程级(2级,准确度为 ),其中加速或减速测试规定的方法为简易级。按 GB/T 19052 的规定,工程级是作为噪声公示优先采用的等级。
  
  本标准描述了诸如启动、加速、减速和定置等不同运行条件下的测试。所选运行条件由相关授权机构或列车所属单位或运行单位决定,不要求在所有条件下进行测试。
  
  本标准不涉及次声和语言信息可懂度。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878.4-2011 液压传动连接 带米制螺纹和O形圈密封的油口和螺柱端 第4部分:六角螺塞
下一篇:GB/T 5111-2011 声学 轨道机车车辆发射噪声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