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6646-2011 无损检测 小型部件声发射检测方法

标准编号:GB/T 26646-2011
标准名称:无损检测 小型部件声发射检测方法
英文名称:Non-destructive testing - Test method of acoustic emission testing of small part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爱德森(厦门)电子有限公司、广州声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海恒生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泰司检测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材料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6-16
实施日期:2012-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小型部件(或大型构件的特定区域)的声发射检测方法,由于在整个检测区域中声发射信号具有较低的衰减,本方法排除了基于距离的信号衰减的修正。
  本标准可应用于材料特征检测、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验收检验、大型构件局部关注区域的安全评估及检修期间的检验。通过声发射检测,可分析小型部件承受载荷或内部出现损伤的情况,并评价与小型部件所承受载荷相关的声发射活性。
  本标准没有完全列出进行检测时所有的安全要求,使用本标准的用户有义务在检测前建立适当的安全和健康准则。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6645.1-2011 粒度分析 液体重力沉降法 第1部分:通则
下一篇:GB/T 26649-2011 镁合金汽车车轮铸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