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9022-2012 粒度分析 动态光散射法(DLS)

标准编号:GB/T 29022-2012
标准名称:粒度分析 动态光散射法(DLS)
英文名称:Particle size analysis - Dynamic light scattering(DL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海淀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2-12-31
实施日期:2013-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利用动态光散射法(DLS)测量分散于液体中的亚微米-纳米级颗粒或液滴的平均粒径和粒度分布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的浓度范围广,可测量从较低到较高浓度的悬浮液。对于低浓度悬浮液样品,动态光散射法与光子相关光谱法一样;对于高浓度悬浮液样品,除了对测试结果的正确解释以外,还要对测量装置、样品制备等提出具体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9021-2012 石油天然气工业 游梁式抽油机
下一篇:GB/T 29025-2012 粒度分析 电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