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61-1995 火力发电厂水汽化学监督导则

标准编号:DL/T 561-1995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水汽化学监督导则
英文名称:Guide for chemical Supervision of Water and Steam in Thermal Power Plan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工业部
起草单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部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1995-03-06
实施日期:1995年8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火力发电厂的水汽化学监督是保证发电设备安全、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环节之一。为适应高参数、大容量火电机组迅速发展的需要,特制订本导则。
  为了防止水汽质量劣化引起设备发生事故,必须贯彻“预防为主、质量第一”的方针,认真做好水汽化学监督全过程的质量管理。新建火电厂从水源选择,水处理系统设计,设备和材料的选型,安装和调试,直至设备运行、检修和停用的各个阶段都应坚持质量标准,以保证各项水汽质量100%符合本导则规定的标准值,保证热力设备不因腐蚀、结垢、积盐而发生事故。
  各电管(电力)局总工程师领导本局化学监督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工作。局总工程师和化学专业工程师应经常了解和掌握全局化学监督情况,协调和落实与化学监督有关的各项工作,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化学监督水平。
  火力发电厂基建阶段的化学监督工作应由电力建设公司(局)负责组织及实施。各项监督工作必须纳入工程进度,其执行情况应作为考核工程质量的依据之一。
  火力发电厂总工程师应组织和领导汽轮机、锅炉、电气、热控、化学专业人员和运行值长共同研究热力设备的腐蚀、结垢等问题,分析原因、明确分工,落实措施,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防止发生事故。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JG(铁道) 151-1994 客车轴温报警器测试仪检定规程
下一篇:JJG 891-1995 电容法和电阻法谷物水分测定仪检定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