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098.17-2000 紧固件机械性能 检查氢脆用预载荷试验 平行支承面法

标准编号:GB/T 3098.17-2000
标准名称:紧固件机械性能 检查氢脆用预载荷试验 平行支承面法
英文名称: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asteners--Preloading test for the detection of hydrogen embrittlement--Parallel bearing surface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起草单位:机械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0-09-26
实施日期:2001-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检查紧固件在室温条件下发生氢脆的预载荷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a)螺栓、螺钉和螺柱;b)自挤螺钉;c)自攻螺钉;d)自钻自攻螺钉;e)螺母;f)垫圈。这些紧固件均由钢制成,并承受拉应力。本试验的温度范围为10~35℃。
  本试验仅适用于过程控制,可在任何制造工序之后进行,但并不作为验收试验的项目。本试验能评估工艺状态和技术状态的差异和变化,确定不同工艺的不同效果,包括镀前处理和为减少紧固件中的游离氢而进行的镀后处理(烘烤)。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098.14-2000 紧固件机械性能 螺母扩孔试验
下一篇:GB/T 41-2000 六角螺母 C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