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8650-2015 管线钢和压力容器钢抗氢致开裂评定方法

标准编号:GB/T 8650-2015
标准名称:管线钢和压力容器钢抗氢致开裂评定方法
英文名称:Evaluation of pipeline and pressure vessel steels for resistance to hydrogen-induced cracking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分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5-12-10
实施日期:2016-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管线钢和压力容器钢板以及法兰和管件在含有硫化物水溶液的腐蚀环境中,由于腐蚀吸氢引起的氢致开裂(HIC)的评定方法。
本标准提供了从每个钢产品类型中取样的尺寸,数量,位置和取向,钢产品的类型包括-钢管、钢板、管件和法兰。
本标准包括小直径(公称直径[DN]50~150,公称管线尺寸[NPS]为2~6)、薄壁(壁厚不大于6mm)电阻焊(ERW)和无缝钢管的特殊步骤要求。除非本标准中特殊规定,这些小直径、薄壁材料宜与其他钢管用相同的方法进行试验。
本标准不包含接受或者否决的准则,但GB/T20972.2-2008的第8章提供了指南。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894-2015 机械密封名词术语
下一篇:GB/T 32434-2015 塑料管材和管件 燃气和给水输配系统用聚乙烯(PE)管材及管件的热熔对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