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510-2016 智能变电站设计技术规定

标准编号:DL/T 5510-2016
标准名称:智能变电站设计技术规定
英文名称:Technical code for design of smart substation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国家电网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1-07
实施日期:2016-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规范智能变电站设计技术原则,使变电站的设计符合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做到安全可靠、先进适用、经济合理、节能环保,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交流电压为110(66)kV〜750kV智能变电站(开关站)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的设计。
智能变电站应具有信息采集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系统功能集成化、结构设计紧凑化、高压设备智能化和运行状态可视化等技术特征。
智能变电站设计应采用可靠、经济、节能、环保的技术与设备,符合易扩建、易升级、易改造、易维护的工业化应用要求。
智能变电站设计除应执行本标准外,还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1558-2016 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运行维护规程
下一篇:DL/T 5511-2016 直流融冰系统设计技术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