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860.81-2016 电力自动化通信网络和系统 第8-1部分:特定通信服务映射(SCSM)-映射到MMS(ISO 9506-1和ISO 9506-2)及ISO/IEC 8802-3

标准编号:DL/T 860.81-2016
标准名称:电力自动化通信网络和系统 第8-1部分:特定通信服务映射(SCSM)-映射到MMS(ISO 9506-1和ISO 9506-2)及ISO/IEC 8802-3
英文名称: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systems for power utility automation- Part 8-1:Specific Communication Service Mapping (SCSM)-Mappings to MMS (ISO 9506-1 and ISO 9506-2) and to ISO/IEC 8802-3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思源弘瑞自动化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1-07
实施日期:2016-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通过映射ACSI到MMS及ISO/IEC 8802-3帧,利用局域网进行实时性和非实时性数据交换的方法。规定MMS服务和协议在OSI和TCP完全兼容的通信协议集上运行。MMS既支持集中式也支持分布式架构数据交换。
本部分包括实时数据指示、控制操作和报告通知的交换。
本部分规定了ACSI(抽象通信服务接口,DL/T 860.72)对象和服务到MMS(制造报文规范,ISO9506)和ISO/IEC 8802-3帧的映射。
本部分也规定了实时信息到非MMS协议的映射。该协议的语义在DL/T 860.72中规定。
本部分包含了协议语法、规定、到ISO/IEC 8802-3帧格式的映射,以及使用与ISO/IEC 8802-3相关的具体方法。从ACSI到MMS的映射规定了如何使用MMS概念、对象和服务实现ACSI的概念、对象和服务。该映射使不同生产商实现的功能之间可互操作。
本部分规定了使用ISO 9506服务来实现数据交换的标准方法。对于DL/T 860.72中规定的不映射到MMS的ACSI服务,本部分将规定其他协议。
本部分使用面向对象方法,依据实际装置的外部可见数据和行为,描述实际装置。这些对象本身是抽象的,可以在更广范围中应用。这种应用己经超出了电力自动化通信的应用范围。
本部分提供了DL/T 860.72, DL/T 860.73和DL/T 860.74所规定的对象和服务的映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860.7410-2016 电力自动化通信网络和系统 第7-410部分:基本通信结构 水力发电厂监视与控制用通信
下一篇:DL/T 860.92-2016 电力自动化通信网络和系统 第9-2部分:特定通信服务映射(SCSM)-基于ISO/IEC 8802-3的采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