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Z 26212-2010 室内照明不舒适眩光

标准编号:GB/Z 26212-2010
标准名称:室内照明不舒适眩光
英文名称:Discomfort glare in interior lighting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电光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生辉照明电器(浙江)有限公司、北京新材料科技促进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霍尼韦尔朗能电器系统技术(广东)有限公司、东莞市品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电光源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14
实施日期:2011-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CIE 29 . 2 一 1986 包含了 CIE 眩光指数公式和一个 cIE 亮度限制系统,叫作“ CIE 安全卫士系统” , 用它们来预测工作环境的不舒适眩光。可以通过计算机用公式来预测一个拥有一系列特定条件的空间不舒适眩光。亮度限制系统被用来简单评估一个普通照明用灯具在有限数目条件下的适用性。 TC3 一 13 委员会曾被要求提供一个“实际眩光评价系统”。
本报告包含了此项任务的结果。开发了三种眩光评价方法: a )基本“统一眩光等级( 〔 石尺)”公式; b )推导出的能够进行不同照明条件下的简单比较的算表法; c )推导出的能够帮助灯具设计并能够给照明设计者关于灯具适用性大致指导的“亮度限制曲线法”。 UGR 公式被 CIE 推荐使用。其实际应用需要使用计算机软件。附件中包含的两种导出的方法是为了提供可以帮助灯具制造商进行设计辅助的信息,并作为灯具数据页发表(导出的方法在一些国家的标准中也被使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6421-2010 印楝苗木质量分级
下一篇:GB/T 26647.1-2011 单粒与光相互作用测定粒度分布的方法 第1部分:单粒与光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