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2726.2-2013 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 事故及事故后辐射监测 第2部分:气态排出流及通风中放射性离线连续监测设备

标准编号:GB/T 12726.2-2013
标准名称: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 事故及事故后辐射监测 第2部分:气态排出流及通风中放射性离线连续监测设备
英文名称:Nuclear power plants―Instrumentation important to safety―Radiation monitoring for accident and post-accident conditions—Part 2: Equipment for continuous off-line monitoring of radioactivity in gaseous effluents and ventilation air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2-17
实施日期:2014-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核电厂事故及事故后气态排出流及通风中放射性离线连续监测设备的一般设计原则和性能要求。
本部分只适用于离线连续监测设备,即适用于那些从总气态排出流或通风管道气流中取出部分代表性样品送到远距离位置(通过取样装置)再用探测器对其测量的设备。
本部分不适用于那些探测器直接安装在气态排出流或通风管道气流中, 或者安装在排出流或通风气流装置旁的监测仪,这类监测仪属于GB/T12726.4的适用范围。
完整的排出流监测程序中必要的取样实验室分析不在本部分适用范围内。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2726.1-2013 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 事故及事故后辐射监测 第1部分:一般要求
下一篇:GB/T 12726.3-2013 核电厂安全重要仪表 事故及事故后辐射监测 第3部分:高量程区域γ连续监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