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T 47012-2010 制冷装置用压力容器

标准编号:NB/T 47012-2010
标准名称:制冷装置用压力容器
英文名称:Pressure vessels for refrigerant equipmnet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肥通用特种材料设备有限公司、大连冷冻机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冰轮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世界制冷工业有限公司、上海一冷开利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特灵空调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广东省吉荣空调设备公司、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0-08-27
实施日期:2010-12-15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以液化气体为制冷剂、设计压力不高于4.OMPa、设计温度不高于200℃的制冷装置用压力容器(包括管壳式换热器,以下简称“容器”)的设计、制造、检验与验收要求。
制冷装置的工作循环应是蒸气压缩式制冷循环及类似的循环(包括热泵)。
本标准不适用内直径(矩形截面指对角线)小于15omm或容积小于0.025扩的容器、无壳体的套管式换热器、冷却排管和直燃型吸收式制冷装置的发生器。
不能用本标准确定结构尺寸的受压元件,允许用以下方法设计,但需经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定认可:
a)包括有限元法在内的应力分析;
b)用可比的已投人使用的结构进行对比经验设计。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T 47011-2010 锆制压力容器
下一篇:NB/T 47014-2011 承压设备焊接工艺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