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5012-1999 土工离心模型试验规程

标准编号:DL/T 5012-1999
标准名称:土工离心模型试验规程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日期:2000-02-24
实施日期:2000-07-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80.36 KB
内容简介
本规程是根据原电力工业部1997年度电力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综科教[1998]28号文)的安排制定的,在编写格式和规则上符合DL/T 600-1996《电力标准编写的基本规定》。土工离心模型试验是一项近来新发展起来的试验技术,它能直观、正确地显示土体的工程性状,为设计、施工提供依据,验证已建构筑物的运行情况,并可作为基础性研究的一种方法。世界各国均在竞相发展此项试验技术。我国自80年代起,许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先后建立了自己的离心模型试验室,为许多重点工程的设计、施工提供了有关资料,同时也在一些基础性研究中取得了重要科研成果。离心模型试验在设备、测量仪器、模型制作、数据和图像采集等方面较为复杂,同时在试验进行过程中要保证安全,防止发生事故,故需要一定操作程序和要求,以保证试验资料的可靠性和试验设备仪器的安全运行。为此编制本规程。
本规程在编写过程中参考了国内外一些离心模型试验室所订的规程、细则、手册和积累的模型试验经验。主要包括以下基本内容:(1)试验准则;(2)试验设备;(3)模型制作;(4)试验步骤;(5)试验资料。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S/T 226.14-1994 硒中碳量的测定 燃烧电导法
下一篇:GB/T 118-2000 内螺纹圆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