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4498.1-2013 橡胶 灰分的测定 第1部分:马弗炉法

标准编号:GB/T 4498.1-2013
标准名称:橡胶 灰分的测定 第1部分:马弗炉法
英文名称:Rubber-Determination of ash-Part 1: Muffle furnace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2-31
实施日期:2014-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4498的本部分规定了测定生橡胶、混炼胶和硫化橡胶灰分的两种方法。除下列所述限制外,本部分适用于GB/T 5576 中的 M、N、O、R和U类的生橡胶、混炼胶或硫化橡胶。
——方法 A 不适用于测定含氯、溴或碘的各种混炼胶和硫化橡胶的灰分。
——方法 B 适用于测定含有氯、溴或碘的混炼胶或硫化橡胶,但不适用于未混炼橡胶。
——含锂和氟的化合物可能会与石英坩埚反应生成挥发性化合物,致使灰分的测定结果偏低。灰化含氟橡胶和锂聚合橡胶应使用铂坩埚。
本部分不涉及解释因混炼胶或硫化橡胶中的无机配合剂而产生的灰分。这是分析工作者的责任,他们应该了解各种橡胶配合剂在高温下的行为。
这两种方法不一定能得到相同的结果,因此在试验报告中应说明所用的方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9680-2013 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
下一篇:JB/T 11309-2013 牵引用直流电空接触器、电磁接触器技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