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340-2016 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340-2016
标准名称: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residential building for the age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社会福利协会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10-25
实施日期:2017-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适应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改善老年人的居住条件,使新建的老年人居住建筑在符合安全、适用、卫生、经济、环保等要求的同时,满足老年人生理、心理及服务方面的特殊需求,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
老年人居住建筑的设计应适应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应保证老年人居住安全和使用方便.体现对老年人健康状况、自理能力和护理需求的适应性,提高老年人居住质量。
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除执行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3058-2016 稀硝酸生产过程中尾气的处理处置方法
下一篇:建标 175-2016 幼儿园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