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JTG/T B07-01-2006 公路工程混凝土结构防腐蚀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JTG/T B07-01-2006
标准名称:公路工程混凝土结构防腐蚀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deterioration prevention of highway concrete structur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
起草单位:长沙理工大学、清华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6-04-30
实施日期:2006-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提高公路混凝土结构防腐蚀耐久性,保证工程质量,特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普通混凝土建造的公路桥梁、隧道、涵洞、支挡构筑物等工程结构。
本规范仅考虑常见的环境因素对混凝土结构的腐蚀作用,包括结构使用过程中受水分、冰冻、空气及其污染物(盐雾、二氧化硫、超常浓度二氧化碳、汽车尾气)等大气作用。所接触的土体与水体中含有氯盐、硫酸盐、碳酸等物质的化学与物理作用,以及除冰盐对寒冷地区公路混凝土结构的腐蚀作用。
本规范不涉及疲劳荷载、振动和磨损等力学作用对混凝土耐久性的影响,也不涉及生物作用、辐射作用以及电磁作用。公路混凝土结构的防腐蚀耐久性设计和施工,除本规范己作出的规定以外,尚应符合现行的国家标准和交通行业标准中的有关规定。
本规范所规定的仅为基本要求,设计人员应结合工程及其所处环境的特点,必要时提出更为具体的要求。
本规范适用于普通混凝土建造的公路桥梁、隧道、涵洞、支挡构筑物等工程结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TG/T D60-01-2004 公路桥梁抗风设计规范
下一篇:JTG/T D65-01-2007 公路斜拉桥设计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