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426-2016 印染工厂设计规范

标准编号:GB 50426-2016
标准名称:印染工厂设计规范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dyeing and printing pla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浙江省省直建筑设计院、江苏省纺织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纺织工业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10-25
实施日期:2017-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了统一印染工厂在工程建设领域的技术要求,推进工程设计工作的优化和规范化,达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适用的目的,制定本规范。
本规范适用于棉、化纤及混纺织物连续式和间歇式印染工厂生产设施、生产辅助设施的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设计。
印染工厂设计应遵守国家基本建设的方针和规定,应积极采取清洁生产工艺,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并应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和能源利用率,严格控制单位产品的资源和能源的消耗,鼓励推进生产过程的综合平衡和综合利用。
印染工厂设计应结合远景目标统一规划,应功能分区明确,避免交叉污染。
印染工厂设计除应符合本规范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的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JGJ 392-2016 商店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下一篇:JGJ 147-2016 建筑拆除工程安全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