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1188-2016 建筑与工业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标准

标准编号:GB/T 51188-2016
标准名称:建筑与工业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标准
英文名称:Standard for safety assessment of building and industry water supply and drainage system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起草单位: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8-18
实施日期:2017-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为确保建筑与工业给水排水系统工程质量和运行安全,加强系统安全的监督管理,实现安全评价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保障水质安全、生产安全和商业连续性,保护生命、卫生、财产和环境安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危害,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改建和既有建筑与工业的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
本规范不适用于军工等特殊行业建筑与工业的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
建筑与工业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分为安全预评价、安全验收评价和安全现状评价,系统运行期间应定期开展安全现状评价工作。对在安全评价过程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潜在风险应制定治理方案,并应进行整改或限期整改。当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时,必须立即对已发生事故的系统及关联系统进行安全评价,找出事故隐患,并应制定整改方案,且应立即进行整改。
建筑与工业给水排水系统安全评价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1168-2016 城市古树名木养护和复壮工程技术规范
下一篇:GB/T 1094.18-2016 电力变压器 第18部分:频率响应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