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0722-2016 医用电气设备在诊断放射学中用于X射线管电压非接入式测量的剂量学仪器

标准编号:YY/T 0722-2016
标准名称:医用电气设备在诊断放射学中用于X射线管电压非接入式测量的剂量学仪器
英文名称:Medical electrical equipment-Dosimetric instrument used for non-invasive measurement of X-ray tube voltage in diagnostic radiology
发布部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起草单位: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6-07-29
实施日期:2017-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于150kV以下X射线管电压的非接入式测量仪器的性能要求和相关的符合性试验方法。
本标准还描述了校准方法,并给出了与校准期间不同的测量条件下估计不确定度的指南。
本标准适用于在诊断放射学中的测量应用包括乳腺成像、计算机体层摄影(CT)、牙科放射学和X射线检查。
本标准不涉及此类仪器的安全,适用的电气安全要求见GB 4793.1—2007。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0697-2016 电动颈腰椎牵引治疗设备
下一篇:YY/T 0803.5-2016 牙科学根管器械 第5部分:成形和清洁器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