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1004.3-2014 声学 建筑和建筑构件隔声声强法测量 第3部分:低频段的实验室测量

标准编号:GB/T 31004.3-2014
标准名称:声学 建筑和建筑构件隔声声强法测量 第3部分:低频段的实验室测量
英文名称:Acoustics—Measurement of sound insulation in buildings and of building elements using sound intensity—Part 3:Laboratory measurements at low frequencie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云南省设计院、无锡吉兴汽车声学部件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9-03
实施日期:2015-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1004的本部分规定了采用声强法测量建筑构件低频段隔声量和构件规范化声级差的方法。在典型的测试设施中,本方法的复现性明显优于GB/T 19889.3、GB/T 19889.10及 GB/T 31004.1方法。测试结果更加独立于实验室房间的尺寸且更接近在房间容积大于300m3 时的测量值。
本部分标准可应用于50Hz~160Hz的频率范围,但主要应用于50Hz~80Hz的频率范围。
注:对于表面具有厚度较大的多孔吸声面层的建筑构件,推荐的频率范围为50Hz~80Hz。
本部分与 GB/T 31004.1之间的主要差别在于:
a) 对声源室声压级的测量是在靠近测试构件的表面进行的;
b) 接收室正对建筑构件的表面是强吸声的,这可使该房间形成一个声波导管,在最低截止频率以上具有若干个交叉模式的传播。
采用本部分方法测量的结果可与采用 GB/T 19889.3及 GB/T 31004.1的测量结果相结合以便获得从50Hz~5000Hz频率范围的测量数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1004.2-2014 声学 建筑和建筑构件隔声声强法测量 第2部分:现场测量
下一篇:TB 10430-2014 铁路数字移动通信系统(GSM-R)工程检测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