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HJ 867-2017 环境空气 酞酸酯类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标准编号:HJ 867-2017
标准名称:环境空气 酞酸酯类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
英文名称:Ambient air — Determination of phthalate esters—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
起草单位: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1-28
实施日期:2018-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测定环境空气中酞酸酯类化合物的气相色谱-质谱法。
本标准适用于环境空气中气相和颗粒物中邻苯二甲酸二甲酯、邻苯二甲酸二乙酯、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邻苯二甲酸二丁酯、邻苯二甲酸丁苄酯、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和邻苯二甲酸二正辛酯共7种酞酸酯的测定。若通过验证,本标准也适用于其他酞酸酯类化合物的测定。
当采样体积为144 m3(标准状态下),浓缩定容体积为1.0 ml,采用全扫描方式,方法的检出限为0.003 μg/m3~0.004 μg/m3,测定下限为0.012 μg/m3~0.016 μg/m3。详见附录A。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HJ 866-2017 水质 松节油的测定 吹扫捕集/气相色谱-质谱法
下一篇:HJ 868-2017 环境空气 酞酸酯类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