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626.22-2017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全电波暗室中的辐射发射和抗扰度测量

标准编号:GB/T 17626.22-2017
标准名称: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全电波暗室中的辐射发射和抗扰度测量
英文名称: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EMC)—Testing and measurement techniques—Radiated emissions and immunity measurements in fully anechoic rooms(FARs)
发布部门:国家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
起草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东南大学、航天集团203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陕西海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2-29
实施日期:2018-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7626的本部分涉及电子和/或电气设备的辐射发射和辐射抗扰度的测量,规定了在全电波暗室(FAR)内进行的辐射发射和辐射抗扰度的试验程序。
注:依据GB/Z 18509,本部分是供相关产品委员会使用的电磁兼容基础标准,如导则GB/Z 18509所述,产品委员会负责确定对其EMC产品类标准的适用性,TC 77/SAC/TC 246、CISPR/SAC/TC 79及其分委员会(例如,SAC/SC 7)已准备好与产品委员会在标准制定和修订的合作中一起来确定特定EMC试验在具体产品中的作用。
本部分规定了在同一个全电波暗室进行辐射发射测量与辐射抗扰度试验时的通用确认程序、受试设备(EUT)的试验布置要求以及全电波暗室测量方法(详见附录A和附录B)。
作为电磁兼容基础测量标准,本部分对应用于具体装置或系统的抗扰度试验电平或发射限值不做具体规定,其主要目标是为国内相关产品委员会提供常规测量程序,而针对产品的具体要求和试验条件由相应的产品委员会来规定。
本部分的方法适用于30 MHz~18 GHz频率范围内的辐射发射和抗扰度测量。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626.10-2017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阻尼振荡磁场抗扰度试验
下一篇:GB/T 17626.6-2017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射频场感应的传导骚扰抗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