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836-2017 集装箱 代码、识别和标记

标准编号:GB/T 1836-2017
标准名称:集装箱 代码、识别和标记
英文名称:Freight containers—Coding,identification and marking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合肥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2-29
实施日期:2018-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集装箱识别系统和识别标记、尺寸和箱型代码及其相关标记、作业标记以及标记的标打方法。
本标准规定的识别标记包括:供目视判读所必备的识别标记和供自动设备识别(AEI)及电子数据交换(EDI)用的可择性识别标记。
本标准适用于已列入GB/T 1413、GB/T 5338、GB/T 7392、GB/T 16563、GB/T 17274、GB/T 16564和GB/T 17770等项标准的各种集装箱也适用于未列入本标准第2章的其他集装箱和与集装箱有关的其他设备。
注: 已按GB/T 1836过去版本标打标记的集装箱无需另作标记。1.3 本标准不包括那些非ISO政府间协定、国家法规或民间组织所要求任何种类的临时作业标记、永久标志和数据标牌等。
注: 某些重要的国际公约所制定涉及集装箱标记的要求未编入本标准如:
——国际集装箱安全公约(CSC,UN/IMO 1992);
——集装箱海关公约(CCC,1956年版和1972年版);
——国际道路货运公约(TIR协定1959年版和1975年版)。
本标准不包括以上条约的具体内容。
本标准不包括罐式集装箱(GB/T 16563)技术数据的显示也不包括识别箱内货物的标记以及有关货物安全方面的标记。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96.3-2017 轮胎气门嘴 第3部分:卡扣式气门嘴
下一篇:GB/T 20111.4-2017 电气绝缘系统 热评定规程 第4部分:评定和分级电气绝缘系统试验方法的选用导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