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2060.16-2017 声系统设备 第16部分:通过语音传输指数客观评价言语可懂度

标准编号:GB/T 12060.16-2017
标准名称:声系统设备 第16部分:通过语音传输指数客观评价言语可懂度
英文名称:Sound system equipment—Part 16:Objective rating of speech intelligibility by speech transmission index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1-01
实施日期:2018-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2060的本部分规定了与可懂度相关的语音传输品质的客观评价方法,包括测量技术和预测技术。
本部分给出了3种方法,这些方法密切相关,它们是STI、STIPA和STITEL。前两种方法主要用来评价有或没有声频系统条件下的语音传输品质,STITEL的适用条件则受到更严格的限制。
注:以上方法都不适于测量和评估言语私密和语音掩蔽系统,因为STI方法没有进行言语私密应用条件下的验证[15]。
本部分适用于公共广播系统和扩声系统、语音报警系统和紧急通知系统、通信电路(系统)、自然声或使用扩声系统的房间和厅堂、直接的言语交流以及听力辅助系统的语音传输指数测量及预测。
本部分没有提供用于传输通路鉴定的STI评价标准(例如对于语音报警系统来说,STI达到何值是合格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RB/T 215-2017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食品检验机构要求
下一篇:GB/T 14366-2017 声学 噪声性听力损失的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