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6156-2018 道路施工与养护机械设备 除雪机械安全要求

标准编号:GB/T 36156-2018
标准名称:道路施工与养护机械设备 除雪机械安全要求
英文名称:Road construction and road maintenance machinery and equipment—Safety requirements for winter service machine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徐州工程机械研究院、北京建筑机械化研究院、鞍山森远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设机械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山东德建集团有限公司、衡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衡水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5-14
实施日期:2018-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除雪机械制造、安装、使用和维护的安全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第3章定义的除雪机械。
本标准涉及了除雪机械预定使用和在制造商可预见的条件下使用时,通过风险评估确定的与除雪机械有关的所有重大危险以及消除和减小这些重大危险所产生风险的适当技术措施(见第4章)。
本标准未涉及与电磁兼容性有关的重大危险。
除雪机械通常安装在运载车辆(如卡车、拖拉机、工程机械和移动式工业搬运设备)上。
本标准不包括对运载车辆的要求,即使其为实现除雪机械的应用而进行了特殊改造。对运载车辆的要求见适用于运载车辆制造的法规和标准。除雪机械在公共道路交通上的使用由相关国家法规管理。
本标准不包括可拆卸车身(如可拆卸车厢)的任何要求。这些要求由其他标准规定。
本标准不适用于:
——只为清扫铁轨而设计的机器或部件,如铁轨清扫机或鼓风机;
——步行操控式和手持式除雪机械;
——公路养护机械,如前置式清扫机;
——运动场地维护机械;
——农业、园艺业和林业用机械;
——预定在潜在爆炸环境中使用的机械。
本标准适用于在其实施之日后生产的机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6147.2-2018 供应链安全管理系统 电子口岸通关(EPC) 第2部分:核心数据元
下一篇:GB/T 36166-2018 液压元件用铜合金棒、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