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6530-2018 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 个人助理机器人的安全要求

标准编号:GB/T 36530-2018
标准名称:机器人与机器人装备 个人助理机器人的安全要求
英文名称:Robots and robotic devices—Safety requirements for personal care robo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纳恩博(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遨博(江苏)机器人有限公司、众德云格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7-13
实施日期:2019-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个人助理机器人的本质安全设计、保护措施和使用信息的要求和准则。
本标准特别针对以下三类个人助理机器人:
——移动仆从机器人;
——身体辅助机器人;
——载人机器人。
这些机器人通常执行任务,以提高预定用户的生活质量,不论用户的年龄或能力。
本标准描述了使用这些机器人的危险,并且提出消除、降低其至可接受水平的要求。
本标准涉及人机物理接触应用。
本标准包含了每类个人助理机器人的重大危险类型及危险处理方式。
本标准同样适用于个人助理应用中的机器人装置并将其视为个人助理机器人。
本标准仅限于地面机器人。
本标准不适用于:
——行走速度大于20 km/h的机器人;
——机器人玩具;
——水下机器人和飞行机器人;
——工业机器人,请参考GB 11291;
——用作医疗器械的机器人;
——军事或警力用途机器人。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6524-2018 冲模 矩形截面压缩弹簧 安装尺寸和颜色标识
下一篇:GB/T 36531-2018 生产现场可视化管理系统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