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6532-2018 纤维增强塑料 热固性模塑料和预浸料 固化特性测定

标准编号:GB/T 36532-2018
标准名称:纤维增强塑料 热固性模塑料和预浸料 固化特性测定
英文名称:Fibre-reinforced plastics—Thermosetting moulding compounds and prepregs—Determination of cure characteristic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7-13
实施日期:2019-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纤维增强热固性模塑料和预浸料固化特性的两种测定方法。需要测量的特性参数如下:
——放热反应产生的热量;
——模塑料随着温度的升高而产生的热膨胀;
——固化反应引起的收缩。
本方法适用于由热固性树脂及增强纤维组成的模塑料,主要应用于不饱和聚酯树脂模塑料。
方法1:确定热固性模塑料反应活性的一种简易方法。此方法仅用来测定模塑料基体的反应特性和稳定性,稳定性影响模塑料的储存期。
方法2:能获得模塑料在模拟模塑成型条件下的物理特性,但需要较复杂的设备和更长的测试时间。制备的模压试件可用于更多的性能测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6529-2018 体视显微镜 提供给用户的信息
下一篇:GB/T 36533-2018 硅酸盐中微颗粒铁的化学态测定 俄歇电子能谱法